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银行涉诈骗投诉倍增 金管局拟修法打击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10月12日 20:49
将在信息共享、交易监察、客户警示三大范畴打击涉银行诈骗
香港金管局记者会。香港金管局于2023年10月12日专门举行“打击诈骗措施”专题记者会,指出将在三大范畴打击涉银行的诈骗,分别为:信息共享、交易监察、客户警示。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2023年首9个月累计收到涉及诈骗的银行投诉954项,较2022年全年总和555项接近翻倍。金管局将推出多项新措施打击诈骗,其中包括拟修订香港有关法例,以优化银行间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将银行间信息交换范围扩大至个人账户。

  香港金管局于2023年10月12日专门举行“打击诈骗措施”专题记者会,指出将在三大范畴打击涉银行的诈骗,分别为:信息共享、交易监察、客户警示。

  有关打击诈骗的工作已经在落实当中。事实上,虽然今年骗案总体较2022年激增逾倍,香港金管局接到的涉及银行诈骗的投诉数量,已从今年首季同比增加约1.7倍,放缓至今年第三季同比增加约1.3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