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频发 金监总局拆穿“三步法”套路

文|财新 武晓蒙
2023年09月19日 11:19
不存在“保本高息”的理财产品,不轻信来路不明的“小道消息”,不贪图“一时便宜”而因小失大
2023年9月19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提示称,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通常通过三种途径和步骤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频发,并已形成惯用套路,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金融市场秩序。

  2023年9月19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提示称,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通常通过三种途径和步骤实施:一是以“保本高息”虚假宣传吸引消费者。不法分子假借债券投资、股票投资、贵金属投资、期货投资、P2P投资、外币投资等概念,推出所谓“投资理财神器”,在网络平台发布消息宣称“稳赚不赔”,以高返利、按月返利、保持现金流等噱头吸引消费者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