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促进价格发现 交易商协会优化熊猫债定价配售机制

文|财新 丁锋
2023年09月20日 07:05
主要从四方面开展优化试点,包括发行金额可以灵活确定、债券配售可以灵活开展、投资人申购订单共享和明确流程合规要求
9月19日,交易商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境外机构债券定价配售机制优化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开展熊猫债定价配售机制优化试点,进一步为境内外机构参与熊猫债投融资提供便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美利差倒挂,熊猫债获得境外机构青睐,在此背景下,交易商协会进一步优化了熊猫债的定价配售机制。

  9月19日,交易商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境外机构债券定价配售机制优化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开展熊猫债定价配售机制优化试点,进一步为境内外机构参与熊猫债投融资提供便利。

  交易商协会指出,本次试点,旨在顺应熊猫债发行人和投资人诉求,通过对符合条件的境外发行人开展定价配售机制优化,在促进熊猫债价格发现、丰富投资人数量和类型、提升二级流动性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

  熊猫债指境外主体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以人民币作为发行货币的债券,其发债募集资金可汇往境外,也可留存境内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