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银行业对城投敞口约49万亿元 贷款重组是短期缓解之策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8月31日 22:32
据瑞银估算,中国银行业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全口径风险敞口大约为49万亿元,占银行业2022年总资产的13%

  【财新网】2023年以来,房地产流动性危机仍在蔓延,触发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问题加剧,市场普遍担忧银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上升。近日,瑞银大中华金融行业研究主管颜湄之在一场分析会上称,短期内,银行贷款重组是缓解地方城投流动性危机的临时解决方案,总体上对银行影响可控。

  瑞银银行业研究团队对2800多家地方融资平台2022年的财务指标进行分析,发现约四分之一的地方城投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叠加融资性现金流不足以覆盖债务利息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