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20% 贷款增量创同期新高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8月31日 22:09
净息差是六大行中惟一保持在2%以上的银行;信贷投放已完成全年目标的七成以上,贷款增加6122.3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增加2629.89亿元
8月30日,邮储银行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9.76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归母净利润495.64亿元,同比增长5.20%。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上半年受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贷款重新定价以及市场有效信贷需求不足的影响,整个银行业都面临较大压力。邮储银行(601658.SH/01658.HK)坚守零售定位,规模逆势增长。

  8月30日,邮储银行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9.76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归母净利润495.64亿元,同比增长5.20%。

  拆解营收来看,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1403.05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34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速仅为1.81%。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解释,这主要是由于去年理财净值型产品转型的一次性因素,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剔除这个因素后,邮储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速达到24.17%,归母净利润也能达到两位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