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将完成440亿美元IMF贷款第五次审议 主权违约风险仍存

文|财新 王石玉 吴婷
2023年07月28日 21:19
6月底阿根廷在偿付到期IMF债务时首次动用人民币,一方面是因为27亿美元的债务偿付迫在眉睫,另一方面则是阿根廷的SDR储备和外汇储备非常紧张,而阿根廷获得人民币流动性的渠道更为通畅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2023年7月23日晚,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希奥·马萨在接受当地电视台C5N采访时表示,IMF与阿根廷将就此前440亿美元支持项目的第五次审议达成新的工作人员级别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以来,阿根廷一直未能从历史上第九轮主权债务违约的泥潭中完全脱身。一年多之前,阿根廷的一笔约440亿美元、4年未能偿还的债务得到延期;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将就该项目的第五次审议,与负债累累的阿根廷完成工作人员级别协议,以继续为其放款。

  7月23日晚,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希奥·马萨(Sergio Tomás Massa)在接受当地电视台C5N采访时表示,IMF与阿根廷将就此前440亿美元支持项目的第五次审议达成新的工作人员级别协议,“包括一个未来五个月内的工作计划”;如果审议顺利经由IMF董事会通过,阿根廷将在8月和11月获得两笔“数额可观”的放款,“这将是今年11月前最后一次和IMF的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