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IPO节奏慢 哪些潜在项目在路上?|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7月26日 07:14
截至6月30日,已递交上市申请、发行规模在1亿美元以上的潜在IPO项目约有18个
港股IPO的潜在发行项目,除了已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的106家公司,最新消息显示,至少有4家奶茶连锁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7月,香港交易所仅迎来了6只新股上市,累计集资额约27.7亿港元,在节奏上远慢于去年同期。去年7月累计有16只新股挂牌,累计集资额达183亿港元,是今年的6.6倍。分析预计,港股IPO加速至少要等到第三季度末。

  港股IPO的潜在发行项目,除了已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的106家公司,最新消息显示,至少有4家奶茶连锁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指出,今年7月港股IPO节奏比去年慢,与香港市场整体市况不佳、美国仍处加息周期有关。展望下半年,他称,当前不仅正逢暑假新股发行淡季,市场更在观望美联储7月、9月两次议息会议是否终结本轮加息周期;预计上市窗口真正开启,港股IPO市场转旺,要待到第三季度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