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月末深圳小微及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均高于全国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7月18日 14:17
截至2023年6月末,深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26.4%、46.3%,增速分别高于当期全国水平0.3个和6.0个百分点
截至2023年6月末,深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4%,增速高于当期全国水平0.3个百分点。

  【财新网】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复苏的关键期,深圳着力增强信贷增长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7月17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称“人行深圳中支”)相关负责人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称,2023年以来,该行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截至2023年6月末,深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4%,增速高于当期全国水平0.3个百分点。

  扩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是人行深圳中支近年工作的重心之一。此前,受疫情防控屡次升级影响,小微企业生存困难。从2022年初开始,针对小微企业流动性问题,人行深圳中支引导信贷资源着重向这类企业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