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郑秉文:建议将税优健康险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非纳税人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6月10日 16:05
他建议,可将抵扣额度从每月200元提高到400元,且所有受益人均可享受400元/月的抵扣额度,并允许使用个人账户资金购买
资料图:郑秉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享受税优政策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后,自2016年便开始试点、但一直未成气候的税优健康险或将迎来新的变革。

  在6月9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建议,应按照TEE(Taxing-Exempting-Exempting)税优模式,最大限度的将税优健康险的投保人范围扩大至非纳税人;同时取消16周岁的年龄上限,将抵扣额度从每月200元提高至400元,并允许使用个人账户购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