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短期利空因素仍存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承压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6月10日 15:51
外部因素来看,美元指数上涨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不小压力,而中国经济修复速度不及预期是人民币汇率承压的内因之一。年初以来,国内各市场主体持有美元的意愿有所上升
市场分析认为,短期人民币仍有可能受美元强势的影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市场预期出尽后或将有所缓和。图:IC photo

  【财新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冲击7.15点位后,在6月9日有所回落,但仍盘桓7.12上方。市场分析认为,短期人民币仍有可能受美元强势的影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市场预期出尽后或将有所缓和。

  6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115,较前一日高点小幅下行165个基点。自5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破7以来,贬值幅度超过1%。

  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后便震荡走高,午盘突破7.12,最高点至7.1266,16点30分日盘收盘报7.1241,较前一日小幅升值30个基点。在此之前的两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在盘中冲上7.14,随后在收盘前回落至7.12附近。同时,这两天的离岸人民币汇率已经突破7.15,不过随后有所回落,6月9日22点30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13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