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陕西再发80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 补充15家农金机构资本金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6月02日 22:44
今年前五个月全国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规模达1288亿元,是2022年全年发行规模630亿元的2倍多
除了陕西省,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北省、安徽省亦分别发行50亿元、150亿元、64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陕西省继2021年首次发行46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用于补充秦农银行及20家县级农信社资本金之后,2023年5月31日再发80亿元专项债,旨在补充15家农村金融机构的资本金。

  除了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北省、安徽省亦在5月分别发行50亿元、150亿元、64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其中,新疆为首次发行。2023年前五个月,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规模达1288亿元;相比之下,2022年全年发行规模仅为630亿元。

  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文件显示,2023年陕西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亦为(2023年陕西省政府专项债券(二十九期))计划发行总额为80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全部为新增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本期专项债于5月31日招标,6月1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81%,每半年付息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