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对A股预期明显提高

文|财新 覃洁
2023年05月24日 21:23
在4月股市表现较佳背景下,投资者对A股后市看法、投资意愿较为乐观,预期回报率虽有提高但仍偏低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4日,长江商学院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与之相对应,投资者对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意愿大幅提高。相比之下,投资者对房地产延续了此前的悲观预期。

  该《报告》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的抽样调查,数据源于2023年4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以及A股上市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以及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

超七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