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I虚假写作传谣 科大讯飞股价闪崩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5月24日 18:39
文心一言生成的“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文章引发市场关注,科大讯飞报收每股56.57元,跌4.26%
科大讯飞( 002230.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5月24日,科大讯飞(002230.SZ)午盘后股价一度超跌9%;截至收盘,报收每股56.57元,跌4.26%。令市场关注的是,科大讯飞股价闪崩与AI写作虚假信息相关。

  在消息面上,“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并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研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最终被证实是由生成式AI撰写的《科大讯飞出现重大风险的警示文》。

  上述虚假文章指出,近期,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并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研究。这一行为严重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引发了公众的强烈不满和抵制。这一事件可能对科大讯飞造成巨大的损失,公司可能面临市场份额的下降、销售额的减少以及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等问题,科大讯飞遭遇的这场重大风险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