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昆明城投债券兑付风波发酵 区域土地收入断崖下跌

文|财新 王娟娟 程思炜
发布于 2023年05月24日 16:20   更新于 2023年05月24日 18:20
两家城投公司涉险完成兑付,但暴露了昆明财力不足,部分企业仍有债务压力
一位资深债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5月22日,海通证券、民生证券两家券商均就昆明城投兑付问题召开了电话会,邀请了昆明当地的银行人士作为专家解读,次日上午,两场会议纪要流出,相关发言随即引发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经济实力排名居中、债务率较高的西南省会城市,云南昆明的城投债务问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日前该市两家城投面临债券兑付难题,最后完成兑付,但也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已经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