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全球家族办公室未来12个月拟增配风险资产|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09日 21:02
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不同区域的家族办公室差别很大
另类投资依然是家族办公室的资产配置焦点,调查中发现,另类投资平均占投资组合的44%。图:IC photo

  【财新网】高盛5月9日发表的2023年家族办公室投资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展望未来12个月,全球家族办公室拟增加风险资产配置,尤其是增加对公开市场股票和私募股权的配置。

  为撰写上述名为《放眼地平线》的报告,高盛在2023年1月17-23日期间访问了166家机构家族办公室,当中93%的家族办公室净资产在5亿美元以上,72%的净资产至少为10亿美元。按照地域,57%位于美洲,21%位于欧洲、中东和非洲,22%位于亚太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