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美元是储备货币 还没有看到可替代的选项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5月07日 13:00
对于中美关系,巴菲特表示,中国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美国亦如此,二者可以兼容并存;芒格认为,美国惟一应该做的是,与中国和睦相处,为了双方共同的利益与中国进行大量的自由贸易
巴菲特指出,当新冠疫情爆发时,毫无疑问那是一种类似战争的情况。没人知道在纸币失控之前可以走多远,尤其是对于全球储备货币,没人知道这一答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6日,伯克希尔·哈撒韦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在美国奥马哈召开,公司董事长兼CEO、现年92岁的巴菲特以及副董事长、现年99岁的查理·芒格一同出席大会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我们(美元)是储备货币。我没有看到任何其他货币可以成为储备货币的选项。”在被问及未来美元是否将面临其不再是全球储备货币的情景时,巴菲特表示。

  巴菲特指出,当新冠疫情爆发时,毫无疑问那是一种类似战争的情况。没人知道在纸币失控之前可以走多远,尤其是对于全球储备货币,没人知道这一答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