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印裔美国人彭安杰当选世行行长 将于6月初开启五年任期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5月04日 22:47
此前彭安杰领导万事达卡从市值不到300亿美元增长至逾3000亿美元;世行任内将需在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各自看重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贫问题间求取平衡
资料图:彭安杰。世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于5月1日对彭安杰进行了4个小时的面试,绝大多数执董会成员投票支持彭安杰出任下一任行长。图:Hollie Adams/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银行5月3日宣布,彭安杰(Ajay Banga)被选为下一任世界银行集团行长。他将成为该行78年历史上的第14任行长,也是首位印度裔行长。

  世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于5月1日对彭安杰进行了4个小时的面试,绝大多数执董会成员投票支持彭安杰出任下一任行长。他的任期将从2023年6月2日开始,任期五年。

  彭安杰目前担任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副主席,此前他曾担任万事达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世行表示,万事达卡是一家拥有近24000名员工的跨国企业,在彭安杰的领导下,万事达卡启动了包容性增长中心,旨在促进全球公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包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