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违规办理内保外贷等 上海银行被外汇局处罚9854万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5月04日 16:00
处罚涉及8项违法行为,其中造成9800余万元“巨额罚单”的主要原因或为违规办理内保外贷业务;上海银行回应称,这些处罚对该行业务开展及持续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
2023年1月31日,上海,上海银行。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官网发布一则关于上海银行违规办理结售汇和内保外贷等业务、虚增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量等违法事实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9.9万元人民币,处罚金额则高达9854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银行因违规办理内保外贷等八项违法事实,收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的一张巨额罚单,另有三名相关负责人被追究单独责任。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下称“外汇局上海分局”)官网发布一则关于上海银行违规办理结售汇和内保外贷等业务、虚增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量等违法事实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9.9万元人民币,处罚金额则高达9854万元。同时,外汇局上海分局官网还发布了针对三名上海银行有关负责人的处罚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