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荷兰ING银行起诉工行 索赔1.71亿美元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26日 14:30
相关商业纠纷案是中国最大铜贸易商迈科自2021年10月爆发债务危机后的连锁反应
法庭文件显示,ING控诉工行在未收到涉及迈科的一项金属交易货款的情况下,违反合约发出了出口文件,导致ING损失1.71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高等法院4月12日就荷兰ING银行起诉中国工商银行的案件展开聆讯。据财新取得的一份法院传讯令文件,ING控诉工行在涉及陕西最大民企迈科金属集团(下称“迈科”)的交易中违约,索偿1.71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ING控诉工行在未收到涉及迈科的一项金属交易货款的情况下,违反合约发出了出口文件,导致ING损失1.71亿美元。

  这宗金属交易的买方为迈科,卖方为注册地在香港的裕明国际有限公司(Triway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称“裕明国际”)。其中,经财新查册,裕明国际为迈科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其董事亦为迈科董事长何金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