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折戟新能源汽车资本运作 中植转让康盛股份控制权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4月25日 19:31
中植系公司向丽水国资转让康盛股份股份并委托表决权,转让股份收入4.81亿元。而2014年时,中植参与康盛股份定增成本近6亿元,此外还向原康盛股份实控人借款3.51亿元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常州星河、重庆拓洋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康盛股份的15%股权转让给浙江丽数,并将持有的剩余7.63%的股权表决权委托给浙江丽数行使,委托期限3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债转股”托管康盛股份( 002418.SZ )三年多后,“中植系”选择了脱手,将控股权转让给丽水国资。

  4月24日晚间,康盛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植系旗下两家PE常州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常州星河”)、重庆拓洋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拓洋”)与浙江丽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丽数”),签署了《关于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之框架协议》。若交易最终达成,康盛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浙江丽数,实控人将变更为丽水市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