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交所谢采含谈如何撬动离岸人民币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4月23日 16:36
谢采含表示,有很多人民币躺在银行,如何撬动起来,让它们投入到资本市场、债券市场,是接下来想要极力推进的事情
资料图:新加坡交易所。目前新加坡的人民币存款余额约为1760亿元。此外,2022年12月和2023年1月重庆巴州文旅产业集团分别在新交所发行了离岸人民币债券,合计约7亿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贸易与金融联系愈来愈深,新加坡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不仅推动新加坡成为第三大离岸人民币市场,也吸引了不少中资企业赴新上市。这给新加坡交易所带来了哪些机会和目标?

  4月21日,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在“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对财新表示,“我们有很多人民币躺在银行,如何撬动起来,让它们投入到资本市场、债券市场,这是我们接下来想要极力推进的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