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中夏:如何统筹开放环境下的金融安全问题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4月05日 22:10
具体而言,应在多边国际金融框架下争取更多国家支持金融基础设施非武器化,鼓励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开发备份系统;适度保护数据、国际规则的讨论和制定等
资料图:金中夏。

  【财新网】随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近些日益复杂和严峻,如何在金融开放与发展的同时保障金融安全成为愈发重要的议题。如何确保金融安全、如何处理金融安全与金融开放的关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在“2023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分享了相关看法。

  金中夏指出,金融业本质上是开放的竞争性行业,“需要服务于我国经济不断走向世界的需要,必须在开放竞争的环境中增强活力和竞争力,并确保整体的稳健和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