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规模2.2万亿美元 马来西亚冀与香港共拓伊斯兰金融|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04日 22:35
香港特区政府早年曾发行以美元计价的伊斯兰债券
东姑扎夫鲁透露,来到香港的两天内,曾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他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将可引导国际资本进入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可协助香港实现发展伊斯兰金融的雄心,这一领域的市场规模达2.2万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随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访华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下称“贸工部”)部长东姑扎夫鲁(Tengku Zafrul Aziz)4月4日在香港马来西亚商会的会议上表示,马来西亚将深化与中国香港的关系,特别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双方可共同拓展伊斯兰金融。

  东姑扎夫鲁透露,来到香港的两天内,曾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他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将可引导国际资本进入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可协助香港实现发展伊斯兰金融的雄心,这一领域的市场规模达2.2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