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达利欧:要思考如何利用AI提升自己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4月03日 19:25
桥水近期裁员百人、将更多资金和人才投入人工智能。桥水中国基金4年多里录得平均每年约17%的回报
资料图:达利欧。图:J. Countess/视觉中国

  【财新网】ChatGPT大潮下,投资者和个人如何处之?当前又当如何投资?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建言,相较担心其冲击,更应利用它来提升自己;“煤矿里的金丝雀”环境下,投资组合需要平衡、多元化。

  3月末的钓鱼台国宾馆依然春寒料峭,达利欧在来华参加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专访中给出了上述建言。这是73岁的达利欧近4年来第一次来华,除到访北京,他还前往上海,3月28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了他。

  近期ChatGPT受到持续关注,而多家华尔街大行、科技巨头均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在投资抑或其他领域,从业者是否需要担心其对饭碗的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