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平2022年净利腰斩 总投资收益同比降32%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3月29日 09:21
受资本市场大跌影响,已实现及未实现资本利得由上年的142亿港元转为2022年的亏损85亿港元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 年末,中国太平的投资资产规模达1.2万亿港元,较上年末增长1.4%,人民币口径下增长10.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8日晚间,中国太平( 00966.HK )发布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中国太平实现归母净利润27.97亿港元,同比下降62.8%。

  分板块来看,净利下降主要来源于人寿保险和“其他”板块,其中作为盈利主要来源的人寿保险板块,当期净利下降46.4%至59.58亿港元,而“其他”板块包括了控股公司、太平投资(香港)、太平金控等公司的经营成果,当期净亏损较上年继续扩大182%至26.19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