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克崮:2023年考验各项政策的精准度及有效性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3月25日 15:15
总体上积极因素大于不利因素,我国经济大概率延续当前的复苏走势,2023年全年经济表现会明显好于上年
刘克崮表示,对于未来几年我国经济增速而言,预计我国经济仍需要2-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资料图:刘克崮。图:新华社

  【财新网】3月24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普惠金融工作委员会学术指导小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在2023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2022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盛典上对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政策和走势进行分析。

  刘克崮表示,对于未来几年我国经济增速而言,预计我国经济仍需要2-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2023年,我国经济复苏步伐预计比2022年有所加快,大部分领域复苏将更加充分,预计经济增速在5%-6%。但2024年,在大部分领域较充分复苏基础上,经济增长水平取决于剩余领域的复苏和新动力的拉动,预计经济增速略低于2023年。此后,经济增速有望回归至5%左右的潜在增长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