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晓霞:进一步完善债市顶层设计 推进互联互通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3月25日 14:15
进一步完善中国债券市场可在优化市场结构、提高市场效率、互联互通三个方面推动
资料图:孙晓霞。

  【财新网】3月24日,在天津举办的“2023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2022机构投资者 · 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盛典”上,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从目前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建立现代金融体系角度,对进一步完善中国债券市场,在优化市场结构、提高市场效率、互联互通三个方面提出了制度性建议。

  孙晓霞指出,应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债券市场建设。

  进一步优化市场结构。目前依然存在发展多层次债券市场的结构性问题。从产品结构来看,以国债、地方债、政策性金融债、金融债、企业债等为主,占比超过八成。发行人主要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