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REITs试点再扩容 消费基础设施非住宅开发项目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24日 20:16
项目发起人不得从事商品住宅开发业务,严禁规避房地产调控要求,不得为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变相融资
2022年7月9日,北京,光华路一家券商营业部橱窗张贴的公募基金REITS宣传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迎来试点以来的第二次资产类型扩容。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4日发出通知,将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的消费基础设施纳入REITs的试点范围,并对不同类型的REITs作出差异化的收益率要求。通知自印发之日起生效。

  通知称,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城乡商业网点项目,保障基本民生的社区商业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项目用地性质应符合土地管理相关规定。项目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应为持有消费基础设施、开展相关业务的独立法人主体,不得从事商品住宅开发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