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欲建家办生态圈 重申单一家办将豁免利得税|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3月24日 17:14
将成立财富传承学院;在2025年年底前协助不少于200间家办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
“裕泽香江”家族办公室高峰论坛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3月24日,由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及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裕泽香江”家族办公室高峰论坛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超过100位家族决策人及其专业团队参会。同日,财库局发表有《有关推动家族办公室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下称“政策宣言”),阐明政策立场,以建立并促进全球家办生态圈的蓬勃发展。

  据政策宣言,为培育本地私人财富管理人才和壮大相关人才库,香港将成立财富传承学院。该学院将在香港金融发展局架构下成立,并由业界、专业服务提供者、大学和投资推广署的FamilyOfficeHK专责团队等合作伙伴支持,为财富管理行业从业员和财富继承者举办持续培训、知识交流等活动,例如资产保值与继承,学院还会涵盖艺术文化、绿色和可持续投资,以及慈善事业等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