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2022年净亏13亿元 承保盈利同比大增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3月22日 18:07
亏损主要受香港新会计准则叠加资本市场疲软的投资收益拖累,以及美元债产生的汇兑损失影响;承保盈利同比增长337.7%至3.29亿元
数据显示,2022年众安在线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净亏损13.56亿元,主要受香港新会计准则叠加资本市场表现疲软的投资收益拖累,以及美元债产生的汇兑损失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1日,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众安在线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净亏损13.56亿元,主要受香港新会计准则叠加资本市场表现疲软的投资收益拖累,以及美元债产生的汇兑损失影响。

  但从负债端看,2022年众安在线获得承保盈利3.29亿元,同比增长337.7%,赔付率下降拉动综合成本率优化至98.5%。至3月22日收盘,港股保险股普涨,其中众安在线以8.70%领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