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非洲猪瘟会推高猪价吗/市场如何预期降准的资金面影响|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张泽浩
2023年03月17日 18:33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餐饮零售额同比增速转正;前两月发电量与电力消费情况;发布AI产品“文心一言”后百度股价大涨大跌;贝莱德预计全球通胀率或保持在3.5%—4%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这轮猪瘟会推高猪价吗 最近一周猪价跌势有所加剧,有观点从基本面分析认为,生猪产能仍过剩,未来猪价也将偏弱震荡。值得关注的“黑天鹅”是年后弱毒型非洲猪瘟出现且不断蔓延,虽然它大爆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机构仍警惕关注其对行业产能和成本的长期干扰。面对猪瘟,上市猪企管理水平不同,他们的盈利分化也或将加剧。来看本期《看猪市》的详细研究分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