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2022净利下滑股息增加 保证险承保亏损拖累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3月15日 20:33
平安财险2022年净利润几近腰斩,主要受承保利润和投资收益下滑的综合因素影响;其中保证保险赔付率大幅上升;平安称该业务品质未来会回归至正常水平
中国平安( 601318.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小微企业在疫情中所受的影响,也传导到了保险公司。

  3月15日,中国平安( 601318.SH / 02318.HK )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值得关注的是平安的财险业务。2022年,平安财险的归母净利润几近腰斩,从上年的161.17亿元大幅下跌45.16%至88.38亿元,主要受承保利润和投资收益下滑双重因素影响。

  尤其是保证保险这一险种的赔款支出大幅上升:该业务当期原保费收入219.34亿元、赔款支出327.11亿元、承保亏损90.13亿元;其综合成本率也大幅上升40.2个百分点至131.4%,并拉动整体综合成本率的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