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海外长钱对中国股市存在三大担忧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1日 17:36
该行预计中国楼市只会是“L”型复苏,不会是“V”型反弹
过去3个月当中,高盛的对冲基金客户的中国股票持仓占其全球股票持仓比重由7%弹升至14%,已处于有记录以来的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3个月,海外对冲基金大幅加仓了中国股市,但海外长仓(Long-only)基金仍取态保守。高盛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分析称,海外长钱对中国股市仍存担忧。

  高盛2月21日在香港举办的2023全球宏观年会记者会上,刘劲津表示,近期与美国和中东投资者的交流发现,海外对冲基金对中国股市的观点比国内股票投资人更乐观,过去3个月当中,高盛的对冲基金客户的中国股票持仓占其全球股票持仓比重由7%弹升至14%,已处于有记录以来的高位。与之对比,海外长仓基金对中国股票的取态仍相对保守,持仓比重对比过往均值仍有420个基点的差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