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月新增信贷预计超4万亿元 新增社融或同比回落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2月07日 20:50
新增信贷和社融边际变化的主要贡献或都来自企业部门,企业部分融资需求转变为贷款,但这并不代表融资需求或投资意愿的增长
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3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4.1万亿元,同比多增约1200亿元,较前值1.4万亿元大幅回升。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疫情冲击的消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1月信贷“开门红”几无悬念。然而,社融信用阶段性回升的主要驱动力或仍来自政策端,而非市场主体的内生性变化。

  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3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4.1万亿元,同比多增约1200亿元,较前值1.4万亿元大幅回升。

  社会融资规模方面,受访经济学家对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5.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17万亿元少增约6700亿元,较前值1.31万亿元亦大幅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