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大企业国际股价三天飙8倍 马云与泰国首富会面掀炒风|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01日 12:21
正大集团持股53%,主营业务包括生化、工业两大板块
北京,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大集团展台。正大企业国际股价连续第三日飙升,2月1日高开13%后,上午曾冲高49.1%报6.98港元,三个交易日股价一度累涨7.8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大企业国际(03839.HK)股价连续第三日飙升,今日(2月1日)高开13%后,上午曾冲高49.1%报6.98港元,三个交易日股价一度累涨7.8倍。有市场人士认为,股价狂飙与港媒报道马云近期在香港会面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有关,憧憬双方将有合作。

  正大企业国际由正大集团持股53.1%,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谢吉人为谢国民长子,亦是正大集团现任董事长、集团第三代领导人。

  正大企业国际的主营业务分为生化、工业两大板块,2022年首9个月的收入为1.23亿美元,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净亏损690.2万美元。其中,生化业务的主要产品为用作饲料添加剂的金霉素,在福建和河南都有工厂,主要客户面向养殖场、制药公司(兽药)、贸易公司及饲料加工厂;工业业务包括在中国西部销售、租赁和维修卡特彼勒机械设备,以及制造及销售企业零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