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三币种发行近400亿元绿债 规模创亚洲纪录|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6日 11:37
港府因应投资者需求,将本次人民币绿债的发行规模倍增至100亿元
银行营业部橱窗,美元、人民币和欧元的货币符号。此次三币绿债面向机构发行,取得全球累计超过360亿美元等值的认购,美元债、欧元债最终发行规模分别为30亿美元、12.5亿欧元,且港府因应投资者需求,将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倍增至100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1月5日晚间公布,香港特区政府已完成发行57.5亿美元(约合395亿人民币)等值的美元、欧元及人民币绿色债券,成为到目前为止亚洲最大规模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债券发行。

  此次三币绿债面向机构发行,取得全球累计超过360亿美元等值的认购,美元债、欧元债最终发行规模分别为30亿美元、12.5亿欧元,且港府因应投资者需求,将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倍增至100亿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指出,内地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南向通”参与此次人民币绿债发行的份额有所增加,彰显香港作为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进一步丰富了离岸人民币产品选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