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拟发牌监管稳定币|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31日 21:29
算法稳定币不被接受和认可
香港金管局2022年初就是否及如何监管稳定币发出了讨论文件,供公众咨询和反馈。咨询总结中披露,讨论文件共收到58份来自业界、公营机构、商业和专业团体以及个人的回应。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1月31日发表关于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咨询总结,表明在归纳了所收集到的意见及参考最新国际建议的基础上,拟将稳定币纳入监管范畴,未来在香港进行与稳定币有关的关键活动将须向金管局申领牌照。

  金管局特别指出,考虑到与法定货币直接挂钩的稳定币(法币稳定币)可能伴随更高和更迫切的货币和金融稳定风险监管需求,当局将首先把法币稳定币纳入监管;同时金管局希望引入的任何新监管制度都能有足够的灵活度,以便将来可以扩展到其他类型的稳定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