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关利好餐饮等服务业 恒指四个月后重返20000点关口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8日 19:25
洪灏认为,市场一直期待中国重新开放,港股近期可能会巩固,然后再次上升,“下一阶段的崛起应该来自实体经济的改善”
12月26日、27日,内地政府机构先后宣布取消入境酒店隔离政策、恢复办理赴港旅游签注,香港与内地即将恢复全面通关。利好消息影响下,恒指高开195点,随后升幅一度扩大至逾500点或2.6%,午后恒指略见疲态,升幅不断收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惠于香港与内地即将通关消息,港股12月28日开盘即大涨,恒生指数一度重回2万点,达到20099.77点,触及2022年8月31日以来的新高。不过,恒生指数未能守住2万点关口,午盘前开始下行,收报19898.91点,全日上涨1.56%。

  12月28日是港股圣诞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12月26日、27日,内地政府机构先后宣布取消入境酒店隔离政策、恢复办理赴港旅游签注,香港与内地即将恢复全面通关。利好消息影响下,恒指高开195点,随后升幅一度扩大至逾500点或2.6%,午后恒指略见疲态,升幅不断收窄。2万点关口失守后,恒指维持在19800点附近波动。国企指数日内上涨1.95%;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大,达2.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