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平:推进境内人民币离岸金融市场落地

文|财新 聂英好
2022年12月12日 07:35
发展境内人民币离岸市场或是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一是该市场推出并发展后能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二是便于监管
资料图:连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大概率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向前推进,有必要通过发展境内人民币离岸金融市场,来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在近期举办的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上表示。

  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临港中心)召开,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金融创新与金融开放”为主题,围绕金融科技、科技金融、跨境金融三个领域的发展进行讨论。对于如何促进跨境投融资高水平发展这一问题,部分与会嘉宾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是关键所在,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关键步骤在于发展境内人民币离岸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