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李超:研究推动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REITs试点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2月08日 13:51
推进多层次REITs市场建设,有利于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省淮安市,新建的楼宇建筑。证监会近期明确表达了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态度,多举措支持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2月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首届长三角REITs论坛暨中国REITs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要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研究推动试点范围拓展到市场化的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等领域。

  2020年4月启动试点的中国基础设施REITs,项目主要涵盖收费公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仓储物流、清洁能源等;截至2022年11月底,共批准基础设施REITs产品24只,已上市22只,募集资金超过7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