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股份行、城农商行接力房企授信 已披露授信额度逾2.7万亿

文|财新 范浅蝉
发布于 2022年12月01日 22:48   更新于 2022年12月02日 10:11
万科、龙湖、美的置业、碧桂园、绿城等房企较为热门,上海、重庆、山东、广西、福建等地的一些国企或民营房企也得到银行融资支持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日,已有超30家房企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披露的意向授信额度超过2.2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继多家大行宣布与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和多家城商行、农商行也陆续宣布为房企提供意向性授信。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日,已有超30家房企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披露的意向授信额度超过2.7万亿元。其中万科、龙湖、美的置业、碧桂园、绿城房企等较为热门,上海、重庆、山东、广西、福建等地的一些国企或民营房企也受到部分融资支持。

  此前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对财新分析称,大行对房企集中授信,防止涉房类融资过度收缩,相应地避免金融风险的集中释放和传染,对房地产做出融资性支持,不过主要还是基于合意的项目做信用支持(参加财新网《降准预期叠加地产融资积极信号 银行股拉升青岛银行领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