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准预期叠加地产融资积极信号 银行股拉升青岛银行领涨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25日 18:47
多家大行宣布与数家房企达成战略合作,新增授信规模逾万亿元;对房企授信意在防止涉房类融资过度收缩,从而避免金融风险的集中释放和传染
辽宁省沈阳市,房地产楼盘建设中。银行板块拉升的背景是,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降准信号,同时金融支持房地产融资的政策频频落地,多家大行与数家房企达成战略合作。图:IC photo

  【财新网】在经历了近几个月的波动下行之后,银行股一转颓势,全线拉升,或与降准信号、房地产融资支持政策再加码等因素有关。

  截至11月25日收盘,银行股全线飘红,A股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28%,H股也整体拉升。其中青岛银行(002948.SZ/03866.HK)领涨,A股涨幅从开盘时的0.93%一路拉升至9.91%;H股则波动较大,盘中一度超50%,收涨37.8%,成交额明显放量,单日成交额2700万元,远高于平常的不足百万元甚至几万元。

  此外,A股方面,浙商银行(601916.SH)、宁波银行(002142.SZ)涨幅也超过5%;港股来看,哈尔滨银行(6138.HK)收盘涨幅超过20%,浙商银行一度冲高至41.84%,收涨13.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