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松绑房企股权融资幕后 利好优质企业

文|财新 王娟娟 陈博
发布于 2022年11月29日 11:50   更新于 2022年11月29日 14:11
政策出台第二天,房地产板块引来久违的上涨。政策允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行业整合,募集资金不得用于拿地拍地、开发新楼盘;允许定增,引导所募资金用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项目及偿还债务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称,决定即日起在上市房企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9日,受预期转暖的影响,中国A股旅游、金融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板块也出现久违的上涨。

  在国务院金融委的重点部署之下,纾困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政策近期密集出台。据权威信源向财新透露,此后还有连续不断地相关稳市政策(Rescue Package)出台,并将努力保证政策的落实与执行(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46期封面报道《稳住房地产》),以体现中央对房地产行业标本兼治、扩大需求、保主体、稳预期的基本方针。昨晚,继央行与银保监推出多个政策“组合拳”后,证监会也送出了A股房企股权融资“礼包”。 据了解,相关政策在11月22日的国常会上已通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