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平保险举牌工行H股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29日 12:44
由于分红比例和股息率较高,银行股一直是追求稳健的险资的重点配置板块;近两年来,险企罕见举牌;太平人寿所持的工商银行H股比例升至5.02%
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太平。截至11月25日,太平保险集团整体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46.36亿股,约占H股股本的5.34%;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3.60亿股,约占其H股股本的5.02%。资金来源为分红账户保险责任准备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太平人寿近日披露,该公司于11月22日、25日在二级市场分别增持并触发举牌工商银行H股(01398.HK)。两次买入分别耗资3.10亿港元、3.08亿港元。太平人寿所持的工商银行H股比例从披露前的4.66%升至5.02%。

  截至11月25日,太平保险集团整体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46.36亿股,约占H股股本的5.34%;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3.60亿股,约占其H股股本的5.02%。资金来源为分红账户保险责任准备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