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486家IPO融资7300亿元 占A股首发总额逾40%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22日 18:39
前三季度,科创板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7822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25%,均显著领先其他板块
蔡建春谈到,科创板创新制度,推动形成了人才、资本、产业等各类创新要素合理配置和高效循环的市场生态。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开板仪式在上海交易所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创板开板三年多来,整体运行情况一直受市场各方瞩目。在11月22日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经过三年多的时间,科创板专注服务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上市486家科创企业,IPO融资额超7300亿元,占同期境内A股市场首发融资总额的40%以上,总市值超6万亿元。

  蔡建春指出,科创板的推出打通了创投在科技创新行业募、投、管、退的全环节,带动了创投公司投资拟上市公司,约97%的企业在上市前获得创投机构投资,平均每家获投约9.31亿元,仅医疗健康和半导体领域股权投资金额已超过5000亿元,相比科创板推出前增长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