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举措稳定地产融资 央行拟设立支持“保交楼”结构性政策工具

文|财新 霍侃
2022年11月21日 20:40
“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拟向部分商业银行提供再贷款,支持银行向房子已出售但逾期未交付的住宅项目提供贷款
太原,市民在一家房地产售楼部挑选商品房户型。据知情人士介绍,“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是阶段性的政策工具,实施时间预计到2023年一季度末,由六家国有大行发起,12家股份制银行也可以参与。图:中新社 韦亮/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10月投资、消费、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低于预期,且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明显回落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指出,要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并要求全国性商业银行要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头雁”作用,主动靠前发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