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超卖反弹三周后还能继续升吗?|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21日 18:39
今年以来,港股跑输全球股市
2022年11月17日,香港,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18045.66点,下跌210.82点,跌幅为1.15%,全日成交金额1525.63亿港元。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港股踏入11月连涨三周,截至11月21日收市,恒生指数月内累升2969点,升幅达20.2%。技术性超卖反弹之后,分析认为,港股正在筑底反弹,只是估值中枢已不可避免地向下移。

  10月31日,恒指预测市盈率(PE)在8.26倍,对比过去10年平均PE为11.5倍;其中,港股主板所有股票的平均PE已跌至7.53倍,估值直逼2008年金融海啸时期。

  今年以来,港股跑输全球股市。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刘刚分析称,原因可概括为港股同时承受双重压力。投资回报端,港股上市公司盈利对应着中国内地经济环境,年内受疫情等因素冲击,国内经济较预期疲弱;融资成本端,基于港元美元联系汇率制度,美联储的超预期紧缩大幅推升了港股市场融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