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被带走

文|财新 武晓蒙 吴雨俭 于宁
2022年11月12日 15:43
董建岳早年在中国银行工作近11年,2009年6月起担任过7年的广发银行董事长,此后辞职到多家民企任职
资料图:董建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家全国性股份行之一、资产规模近3.4万亿元的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已久未现身。

  自2022年9月下旬起,有关董建岳在北京市西城区灵境胡同的银行宿舍院里被带走的说法开始流传。财新从多渠道确认,上述情况基本属实。董建岳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被辽宁省有关部门从北京带走留置并立案,同期还有多位与董建岳关系密切的人士被带走,相关线索已有所指向(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11月10日《某股份制银行原董事长被带走 祸起何方》)。

  现年61岁的董建岳早年在中国银行工作了近11年,2009年6月至2016年8月担任广发银行董事长,此后辞职到多家民企任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