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两融规则发布 明确转板标的实施细节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2日 09:30
对投资者而言,融资融券业务提供了风险对冲工具,有利于投资者投资策略的完善;对市场而言,融资融券具有放大成交量的杠杆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水平
北交所表示,在规则征求意见期间,已组织各市场参与者同步开展技术系统准备工作。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11月4日期间,北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证通等机构组织市场完成三轮仿真测试。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11月11日,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下称《融资融券细则》),配套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指南》(下称《融资融券指南》),对会员业务开展流程、交易业务管理、保证金和维持担保比例管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予以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北交所表示,在规则征求意见期间,已组织各市场参与者同步开展技术系统准备工作。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11月4日期间,北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证通等机构组织市场完成三轮仿真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