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外因素共同驱动 人民币兑美元止跌回升至7.1附近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1日 18:48
尽管11月3日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这一消息对于美元和人民币的边际影响已经相对减弱;除了外部因素,近期人民币汇率回升也受到疫情防控微调等内部因素的刺激
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筑顶迹象。在美国通胀增速边际收缩、中国疫情防控调整等因素影响下,在岸人民币汇率已升至7.1附近。图:中新社 张云

  【财新网】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筑顶迹象。在美国通胀增速边际收缩、中国疫情防控调整等因素影响下,在岸人民币汇率已升至7.1附近。但是否拐点已现,市场人士仍有观望态度。

  1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907,较前一日升值515个基点。当日开盘价报7.1840.开市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升值,午盘后汇率一度触及7.0877,升至2022年10月以来高位。截至16点30分日盘收盘,在岸人民币汇率报7.1106,较开盘价升值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